沉痛吧狗子

争取周更的随缘更新,欢迎点梗,评论或私信都可以。

二十九

    那日我的脱簪待罪并未避着任何人,毕竟郁婉琴至死都在敢我联合莲稚谋害她,涉及太后这事便可大可小,如今我这么跪一跪,将所有的罪责揽到自己身上,任谁只要不是个糊涂的就知道,不能再提这件事了。


  只是我因为腿伤并未侍寝却留宿圣宸宫整整五日的事情不知怎的不仅被阖宫上下知晓,更被前朝那些什么都敢参奏的言官知晓了,有冲动的直接上奏说我魏锦婳狐媚惑主是妖妃,不仅让圣上破例让这后宫同时有了四位高位妃嫔为同一家女,偏生还是个会残害妃嫔的阴狠之人,德不配位,更不配当大皇子生母之类的。


  好巧不巧,这个进言最多、说的最狠的,与郁婉琴家中有姻亲关系,还挺近的。


  但是当我这个妖妃为了让“无辜惨死”的郁答应能顺利生产都做了怎样的三手准备,而“无辜”的郁答应又做了怎样的回报,一桩桩一件件,由掖挺大总管亲自查证书写着铁一样的事实的折子被圣上在早朝、在那些言官不依不饶的进言时,被圣上直接砸向言官后,集体哑声。


  且不说旁的,单是一个高喊婳德妃与太后身旁的女官莲稚联手谋害她们母子这一件事,就足以让圣上直接以不敬长辈、以下犯上处,不论事实与否,若是较真算便是将他们郁家包括这些亲近的姻亲一并斩杀也不无可能,谁让他们都不怎么干净呢?


  而且我的举动不仅仅是在拥护太后,更是在维护郁家,郁答应是死于协理六宫的婳德妃疏忽,因此指责婳德妃害她算得上有理可据,因此哪怕没脑子牵扯到莲稚,有了脱簪待罪也可以说郁答应难产疼糊涂了,偏生郁家不肯就此揭过。


  更让人气急了的,是言官不敢言语后,我那野心勃勃的父亲不依不饶的站出来指责郁家这是不甘心女儿死了,便要拿他们魏家作陪!在圣上准备就此揭过的时候。


  前朝发生了什么,我不在乎也不想知道,左不过他龙寅靖不会让事态超出他的预期的,我如今只需乖乖的待在我的瑶倾宫养伤带孩子罢了。


  这一年的年岁宴是在前朝争执我这个婳德妃魏氏锦婳,到底是妖妃还是贤妃中度过的,只不过这一切都没能拦着太后在宴会上照常夸赞我孝顺有加。


  建昭十年一月,盛琳琅照常来找我卖乖讨赏的时候,拿了赏赐却不见以往的开怀,细细一问才知道她母亲病重,如今家中没了赚钱的人艰难异常。


  “娘娘,嫔妾斗胆问问娘娘,这宫中可有生财的路子?嫔妾家中着实……”


  生财的路子,有啊,凡是与采买相关的都是条能生财的路,只是……盛琳琅如今不过是最末等的更衣,我便是有心将宫务分她也是于理不合,更不要说如今后宫主位齐全,再怎么轮也轮不到她啊……


  “是嫔妾唐突了”


  盛琳琅走了有一会,难得在宫里的木枝想了想还在凑近轻声开了口。


  “奴婢刚来主子这里时,曾听冬儿提及帮忙投资的人是位姓盛的娘子,只不过那次投资后不久便赔了本不说,还欠了不少的债务,方才听盛更衣提及家里,这才想到了这位盛娘子,主子您说是否有可能……当年就是这位盛娘子?”


  “不无可能”


  “木枝,你晚些让妤圆亲自去密秀宫找持盈商量一下,将盛琳琅迁到瑶华阁去”


  “主子您是想……”


  “若当真是她,如今落了难,能帮便帮吧……而且,她既然能独自带大两个孩子,想来也不会就此一蹶不振,度过这个难关后,说不得还能带来惊喜呢”


  “主子说的是”


  妤圆去密秀宫的时候时辰尚早,而回来时却已经带了盛琳琅回来,盛琳琅再次请安道谢后便去安顿瑶华阁了,我这才得空看向妤圆。


  “嘿嘿,回主子,木枝和奴婢说了你们的猜测,奴婢便擅自做主说盛更衣入宫前曾无意帮了主子一次,主子得知盛更衣家中如今遭难,便想着将这个人情还一还,岳妃娘娘当即便将盛更衣唤去,说主子有意与她同住,她可愿来瑶倾宫住,若是愿意趁着时间早赶紧动”


  “盛更衣大约是猜到主子是有意帮衬她,当即对岳妃娘娘叩拜,感谢她这三年的照拂之类的,将岳妃娘娘哄的高兴极了,这才跟着奴婢回了瑶倾宫”


  我一向知道妤圆和持盈的执行力很强,但没想到就连这种事的执行力也强的很。也罢,反正听妤圆的话,持盈并为因此与我生了嫌隙,这就够了。


  


  关于我魏锦婳到底是妖媚惑主的妖妃还是贤良淑德的贤妃,终究不了了之。或者说,是在那些一次次试图将我推向妖妃的人终于发现,他们的每一个举动都会让我… …或者说魏氏女越发坐稳准太后的宝座后,不得不放弃。


  之后的日子又回到了最初,后妃们每日不停的明争暗斗,不是今个谁和谁起了冲突,就是那个主位提拔了宫里的那个低位妃嫔,在不就是哪位妃嫔传出了什么流言。


  建昭十年四月,贤妃魏锦书诞下皇十二女——翩翩。魏氏女诞下的第七个孩子,第六个公主。


  五月,天气越发的温暖,倚着软塌看着持盈抱着小竣儿和宜主念着我前不久从龙寅靖那里得来的《镜海奇思集》,不得不说这一刻……我突然有私心了。


  我想让持盈拥有更多……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